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尊王奇遇 (信不信由你)

老朋友老远到来可说难得 ,不以热情款待会很见外。。。 (等下上槟他不招待我。。。 ) 所以星期一去载了老朋友后,还想要在那区区几个小时有什么搞作。 想好好了,当然闯去焦赖一位朋友的道场坐坐+闲聊。虽然只是那两小时多的交流,但已经谈得不亦乐乎,非常难得。 过后看看还有时间,太远的地方又去不了,就干脆往焦赖上,那边有几间昂公所可以看看。没想到,老朋友有位老久不见的相识,是在全Kajang最高的山开庙,还跟我透露那边有供奉尊王,那真的太好了。 不用说,大家也知道Kajang最高的庙就是龙天宫,里面供奉主神九天玄女。进庙当然要拜神,买了香烛元宝,就到庙内参拜诸神明。基于主殿不可以拍照,所以你们要一观诸神金身请自己驾车上山去看看。。。 拜完神,当然是重要时间来了~~~~~~~研究金身。。。 主殿的范围有钢铁围住,所以我们只可以在外左望西望,看看那尊是尊王。望到头都累了,我就干脆去问庙祝尊王金身在那里。怎知那位阿伯却说,神台有那么多尊神明,你们可以开铁门进去看。。。 这是听到还不爽死。。。。 开铁门时,才知道女信徒不可以进去那个范围。进了去当然一尊一尊去找金身。之前望到像尊王的原来是圣王,简直整座神殿都没有尊王迹象。 老朋友还是不放弃,看了这边看那边,没有留意到楼梯晃了一下身体,看见圣王开着大眼看着他,赶快拜了两下。。。 过后就真的找不到,就干脆把元宝送去聚宝炉化掉。金纸烧了两次才化得着火。 这是就有两位印度小孩,跑来问我们。。。。kamu buat apa ni ??? 我们就对着他们笑笑,过后他们很大胆跟我说boleh bagi saya satu dua keping bakar tak??? 我就笑笑跟他们说.....ini bukan main main 没理他们这么多,整叠金纸放了进化宝炉就打算走时,我心有不甘。其实我上来是要找雷公的,因为上次老爸在旧庙当过头家,不可能他们没把那尊金身请来新庙。我就跟老朋友说问问庙祝看他知不知雷公金身在那里,而他就先去洗手间。 跟庙祝聊了一聊,才知旧庙没拆,还在原地。就说着说着,老朋友突然打手提给我。我在想那么近也要打给我,简直。。。 ,难不成他不会跑前来和我说。。。 过后才知道他被反锁在洗手间。。。。。。 二话不说,当然去后面看看到底谁那么大搞作,把老朋友锁在里面。。。 走到那边时,只见一只狼狗在望着他的门,不可能那只狗会锁门吧!!!! 没多久就看到他自己开门走了出来,还以为他在整古我。。。。 这是望去左手边时,看到除了一位阿伯在睡午觉外,还看到他旁边有一座背对我们的书架。其实引我过去的是那尊类似尊王的金身,看了一看,原来是某府王爷。 这时才比较清楚知道那座是神龛,不是书橱。就叫老朋友一同进来看看时,才发觉我们一直要找的尊王供奉在这里。我们以一颗非常喜悦且恭敬的心,礼拜了尊王后,才走前去研究一下那三尊金身。 同一时,我们又发现旁边一座神龛供奉着清溪显佑伯主。 这是玄还是巧合,你们自己判断咯。 。。。我只是与众分享那种好心情。。。 下了山后,带了老朋友去士毛月的仙四师爷庙与无来安的玉封石那督公庙。不能少的,当然还有我一位 ~好朋友~ 一直提醒我要去看的武来安六壬先师庙,还有很大个招牌写着。。。顺英馆。。。。。难不成六壬教除了之前听的三个门派,还出现第四个分派??? 无论如何,还得感谢那位~好朋友~周末的热情款待,和老朋友的老远到访,有什么不周到,请多多见谅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