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北海斗母宫

车一到JURU,满心开怀想打手提给我以前的实习经理喝喝茶,顺便买了怡保出名的盐炬鸡给他,怎知他一通电话也不接我的 ,干脆省省力气把鸡收好做夜宵。 得空在车没事做,就SMS给汉兄,他就叫我去大山脚的伯公埕和北海的斗母宫。可能对之前走过的路有点生疏,所以转了好多圈才到那边。下车赶紧跑进去拜拜上帝公和伯公,看见庙里有人忙着换红彩,故也没拍照片,只在庙前留影。

过后就想想如何去那间斗母宫,因为实习刚来几天都住那附近,过后就搬去别一边,所以对那边的路都不熟悉。逗逗转转了很久,才到达那间庙。眼看外观宏伟,走了进去,果然是富丽堂皇,建筑材料都选上等的来使用,可知此庙有多少高官显贵赞助乐捐当年建庙基金。

一进到第一殿,就能感觉到殿内有多金碧辉煌,神龛的雕刻更是美伦美奂,第一殿就是斗母殿,里面供奉斗母,九皇,三太子,太岁与五营等。

过后在从左边楼梯走去,看见中间有一间关着大门的九皇殿。两大门神守护着,让人敬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