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30, 2008

吧生南阳宫奇缘

经由朋友父亲介绍后, 昨天独自一人去参访吧生茅山宫。过后看时间还早, 就想去中路林道长的华光宝殿参观,怎知吃闭门羹,没开门 唯有在门外拍了庙外观就走了。 正当要走时,突然想起还有一间城隍庙要参访,以前曾经过,但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,只知在syahpadu大路附近。从华光宝殿驾到路口,想想还没到放工时间,不塞车,就驾着车子直走看看,因为我一直有感觉庙就在附近。驾着驾着,就看到在隔路的一条小路内,看到一间刚建好的庙,路边的牌子写着南阳宫。我就不以为然,就继续直走,就看到隔路旁我要找的那间城隍庙。话说如此,看到庙门又是大门深锁,当时心里不由得无比失望,除了浪费精神去找路,也浪费气油。 没有办法,干脆 U-turn,打算要回家时,就想起刚才那间庙就在前面。为了补偿之前的空虚,干脆连着间庙也不放过。 哎哟,那条转进去的路根本就是沙石路,一凹一凸,把我的车脚都给蹬坏了!!! 把车放好,就开始出动相机拍照拍到乱 ,就拍到内殿时,看到惠泽尊王。。。。是尊王!!! 脑子不由自主想起老朋友曾经说过吧生有一间是拜尊王的,心里满是开怀 ,就进内买香参拜尊王,那庙祝auntie还问我是不是同宗一家亲,我偷偷在笑着面对尊王,心里在想,到底这一次有缘到来此宫,到底是巧合,还是冥冥之中尊王自有安排这次拜访的缘份。 心中不停默念尊王名号,心生欢喜。。。。。。 这次的照片,会在一路向北之旅的照片放完后才上,不会那么快,敬请留意下一集的《吧生肉骨茶与神庙的际会》。

No comments: